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文化报:30支广场舞代表队跳出江西新风貌
发布时间:2018-10-30 09: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30

  中国文化报驻江西记者柯中华、通讯员邹婷报道:近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江西省集中展演在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举行。经过层层遴选,来自江西全省的30支广场舞代表队在这里大展舞艺。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江西省集中展演活动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展演现场,紧贴百姓生活的《鄱湖韵》生动再现了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舞动青春》抒发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充满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丝绸之路》勾勒出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画卷,诉说革命故事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赞颂了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强大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我在牡丹亭等你》演绎出赣鄱大地的人文风韵和非遗特色……30支优秀广场舞队伍轮番登台,用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活力动感的舞姿舞出新风貌,展现了新时代江西儿女的靓丽风采。

  据悉,自今年5月起,江西各地相继组织开展广场舞活动及培训,历时4个多月从70个团队中遴选出30支代表队、近900人参加本次集中展演,参与人群涵盖老中青三代。其中,萍乡市安源区星梦广场舞队将代表江西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