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8-24 1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4
7月14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启动,图为参赛队伍在表演。   
  今天上午9点,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点燃此次活动的圣火,标志着本届广场舞展演活动将在全省各设区市(含辛集、定州)及雄安新区全面展开。
7月14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河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在石家庄高新区火炬广场启动,图为参赛队伍在表演。
  据悉,此次广场舞展演活动是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18〕27号)要求,结合河北实际,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全省范围内的大型群众性文艺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以“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为主题,展现全省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带动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着力培养社会文明新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石家庄市的广场舞集中遴选和展演活动也随即开始。接下来,该活动还将在保定、邯郸、邢台、廊坊等设区市(含辛集、定州)及雄安新区逐一展开,遴选出的优秀队伍将进入全省展演活动,最终的优胜者还将参加10月份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