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广安群众广场舞展演 成都代表队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11

  中国新闻网:10月10日,“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广安开幕,来自省内各市州38支代表队共1300多人参赛,最终,由内江代表队献上的《心彝姑娘》成功夺冠。

  成都商报记者在展演现场看到,各代表队展演的节目以形式多样的广场舞为基础,多是贴近基层、贴近百姓生活的舞蹈,每支代表队的节目都各具特色。经过几个小时的展演后,内江代表队凭借一支《心彝姑娘》成功夺冠。

  据内江市威远县文化馆副馆长许永凤介绍,参演的31名演员平均年龄27岁,最大41岁,职业包括教师、医生、老板等等,“因为白天要上班,都是晚上排练,大家都很辛苦”。

  许永凤说,整个舞蹈的编排前后持续了3个多月,在编排之前还曾前往彝族群众生活的地区采风,“因为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主题嘛,在很多人印象中,彝族人民以前很穷,但是现在生活很好了,我们可以用舞蹈来反映彝族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

  当天的展演中,来自成都代表队献上的《花飞花舞》获得了第三名。成都市温江区文化馆舞蹈老师阿依林芳说,《花飞花舞》的32名演员由企业职工、移居居民、大学生和社区居民中的文艺爱好者自发组成,舞蹈是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新创编的广场舞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作品以非遗项目“打莲响”的舞蹈技艺元素为创作素材,将传承、发扬、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其中,进行了重新定位与编排。

  阿依林芳说,《花飞花舞》作品以舞蹈化的动作节律,伴随活泼明快的音乐,展现了成都人民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更抒发了成都人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豪迈情怀。

  “在广安举行全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就是为了缅怀伟人的不朽功勋和崇高风范。”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说,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规范广场文化活动,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文化氛围。

  黄辉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摄影报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