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浙江省举办广场舞展演 舞动新时代振奋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10-11 16:3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2018-10-11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孙川 摄影 魏志阳)中国进入新时代、舞动美好生活、西湖千古情、欢乐三月三……10月10日下午的杭州黄龙体育馆内灯光闪耀,乐声阵阵,舞姿曼妙。

  当天下午,2018浙江省“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市的11支参赛队伍约500人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广场舞视觉盛宴。

  舟山市广场舞队指导中心带来《舞动新时代》,参赛选手变换各种队列,表演如行云流水,灵动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绝。通过参赛选手一系列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原创广场舞轮番上演,将我省群众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舞动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着力办在基层、热在基层,着力展现新时代、振奋精气神。从7月起全省逐层发动,采取乡(镇、街道)、县(区、市)逐级展演的方式展开,通过宣传发动、基层展演、集中展演等阶段,使越来越多的社区群众加入到广场舞的行列,全省350多支广场舞团队约1.6万人参与到活动中来。今年展演的新创编广场舞作品最大的亮点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让广大群众用别具风采的亮丽舞姿展示时代新风貌,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的喜人变化,反映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音乐和舞蹈元素积极向上,突出民族性和时代性,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观赏性和艺术性都获得很大提高,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