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全国广场舞安徽省展演在合肥奥体中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5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 2018-10-18

  10月9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承办的“迈进新时代·幸福舞起来”全国广场舞安徽省展演在合肥奥体中心成功举行。

  此次安徽省广场舞集中展演的节目,是全省各市举办的广场舞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全省16个市(县、区)选拔推荐的17个节目进行了展演,800余人参加演出。节目总体呈现了青山绿水美家园、幸福安徽舞起来、希望田野新征程的主题特色。淮南市选送的《希望的田野》、合肥市选送的《开秧门唱秧歌》等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家园,表现了新农村农民劳作和丰收的喜悦场面。蚌埠市选送的《扭出幸福新节拍》、滁州市选送的《花鼓敲响新时代》、阜阳市选送的《丰收乐》、宣城市选送的《赶集的媳妇们》、安庆市选送的《黄梅飘香盛世浓》等以热烈欢快的节奏,体现了江淮儿女幸福安徽舞起来的时代风貌。蚌埠市选送的《敲起幸福的双条鼓》、马鞍山市选送的《江南江北一家亲》等结合凤阳花鼓、安徽花鼓灯和民歌的艺术形式,突出了广场舞表现美好乡村主题中浓郁的乡土气息,时代精神明显。

  此次展演特别邀请了凤台县花鼓灯舞蹈《家乡的红绣球》作为开场,该节目运用传统花鼓灯经典舞蹈动作,以乡音、乡情、乡愁为主题,反映时代生活,表现时代精神,是传统艺术与现代生活的完美融合,作品曾获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入围奖、2018年中国第十五届人口文化奖舞蹈类唯一一个一等奖。

  安徽广场舞集中展演已经是第4届,此次演出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杨菁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