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重庆市第四片区展演将在开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0 来源:开州日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开州日报 2018-11-01

  中国文化报记者向萍报道: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市基层群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欢跃四季·舞动巴渝——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重庆市第四片区展演将在我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主办。渝东北片区是重庆市第四片区展演,将有万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忠县、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11个区县28支队伍参加。 

    据悉,本次“欢跃四季·舞动巴渝”——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首先由各区县通过“区县选拔阶段”遴选出的3支团队参加片区联动展演,参演团队必须表演规定舞蹈和自选舞蹈,规定舞蹈为重庆市群艺馆组织编创的广场舞《太阳出来红满天》,自选舞蹈为各地创作的富有地方特色和符合大众审美的广场舞。展演作品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新创编的广场舞作品,或近年来创编的优秀广场舞作品,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突出时代性,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意。展演舞蹈要符合广场舞艺术特征,民族舞、现代舞、流行舞、健身舞、团体操等形式均可,每个舞蹈展演时间不超过6分钟。广场舞片区联动展演共分“规定舞蹈”“自选舞蹈”“优胜PK”三个环节进行。 

    最后将推选出片区优胜队伍5支、优秀队伍5支、优秀组织队伍若干,由承办单位代表片区组委会向各区县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