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全国广场舞展演辽宁省暨沈阳市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10:23 来源:网易辽宁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网易辽宁 2018-10-25

  10月24日,“舞动新时代”全国广场舞展演辽宁省暨沈阳市展演在辽宁大剧院广场隆重举办。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厅、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市群众艺术馆承办。

  该活动自9月下旬开始,由各区、县(市)在区域内的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广场舞展演,遴选优秀广场舞队伍,参此次展演活动。经过层层展演选拔,来自我市各区、县(市)的14支优秀广场舞团队参加了展演,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舞蹈盛宴。

  广场舞作为近年来普及度、参与度较高的群众文化活动项目简单、易学,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喜爱。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市)文化部门及社会团体踊跃报名,积极参演,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广场舞的浓厚氛围,对于陶冶情操、健康体魄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中,各代表队均选取了具有时代感的欢快曲目,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如《中国牛》《在希望的田野上》《共筑中国梦》等经典旋律,广场舞队员们踏着节奏,在辽宁大剧院广场上舞动英姿,展现出我市广大群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拼搏进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