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各地风采
各地风采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江西省集中展演”在武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10:19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2018-10-25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19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体育局主办,武宁县人民政府、江西省群众艺术馆、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江西省集中展演”在九江武宁县西海燕文化广场举行。经过层层遴选,来自全省16个市、县的30支广场舞代表队伍精彩亮相,大展舞艺。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林大建出席并宣布展演活动开始,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任永新出席并讲话,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小平等领导出席并观看展演。武宁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李广松致辞。

  任永新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展演活动是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让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精神、文化内涵、审美品位和健康意义,便于群众接受的优秀广场舞作品;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综合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的广场舞工作队伍;扶植一批像各参演团队一样的优秀广场舞队伍,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基层群众文艺团队发展壮大,为广大群众搭建展示文艺才能、参与文化创造的良好平台。

  展演现场,紧贴百姓生活的《鄱湖韵》,生动再现了群众丰富多彩的生活面貌;《舞动青春》舞动时代乐章,抒发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饱含地域风采和民族风情的《蒙古人》《丝绸之路》,勾勒出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画卷;诉说革命故事的《再唱山歌给党听》,赞颂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弘扬传统文化的《我在牡丹亭等你》,演绎出赣鄱大地的人文风韵和非遗特色……30支优秀广场舞队伍悉数登台,用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活力动感的舞姿跳出新生活、舞出新风貌,展现了新时代赣鄱儿女的靓丽风采和文化自信。

  据悉,自今年5月起,江西省各地相继组织开展广场舞活动及培训,前后历时四个多月,最终从70个团队中遴选出30支代表队、近900人参加本次集中展演,人群涵盖老中青三代。萍乡安源区星梦广场舞队将代表江西于10月底赴北京参加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