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布达佩斯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4 14:52 来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处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处 2018-12-24

  12月14日,由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布达佩斯市中心罗斯福大厦举办。中国-中东欧协调中心负责人苏珊娜·文采、前匈牙利驻中国大使梅萨洛什·山道尔,还有匈牙利国家旅游局代表、匈牙利多个知名旅游城市市长、匈旅游行业协会、匈主要旅游企业、中国国航等代表等70余人出席。  

  推介会上,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主任崔可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文化和旅游业总体情况,梳理了2018年中匈文化和旅游交流的主要成果,重点宣传了2019年中匈文化和旅游交流的核心活动,并现场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办事处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匈牙利主流社会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继续支持和关注中匈两国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到场的匈牙利嘉宾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赞赏和积极回应。嘉宾们表示,一年来,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为中匈文化和旅游交流搭建了务实的平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中匈两国文化与旅游合作前景广阔,匈牙利愿意继续担当起在中东欧16个国家中的引领作用,以便利的措施和优质的服务,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前来观光旅游。

  会上,办事处邀请匈方嘉宾参加于2019年1月25日—27日在千禧公园举办的“美丽中国·欢乐春节”活动。此项活动由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和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等共同作为支持单位,是庆祝中匈建交70周年的首场活动,届时将向广大匈牙利民众宣传推介中国春节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2019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届时中国拟增开第二条直飞匈牙利的航线,此举将进一步便利中匈乃至中国和欧洲国家的交流互访和人员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