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拍摄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4: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1-09

  由陕西省西安广播电视台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近日在北京启动拍摄。

  纪录片《手中的“一带一路”》由冯骥才担任顾问、冷凇任总策划、萨苏任总撰稿,计划分100集,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手工艺历史现状、文化交流与经济活动,通过考察这些地区民间手工艺的演变探讨当前传统文化和手工艺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再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手工艺与城市文化、经济发展情况。

  纪录片总制片赵普表示,《手中的“一带一路”》不仅仅要记录和传播非遗手工艺,也希望通过产业、媒体联动,带来客流和销售量,在保护传统手工艺的同时为产品找到好的市场模式。继2018年5月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在陕西西安举办后,主办方将活动升级,确定今年5月在西安举办首届世界匠人大会,并将活动永久落户西安。《手中的“一带一路”》第一季10集将在首届世界匠人大会举办期间播出。

  目前,《手中的“一带一路”》5路摄制组已启程,分别在北京、西安、福建仙游、江苏苏州、江西景德镇、浙江龙泉等中国城市以及澳大利亚、土耳其、埃塞俄比亚等国展开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