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带一路 民心相通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国韵流芳赴韩国,丝竹管弦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12-26 09:18 来源: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2018-12-26

  12月18日至20日,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主办的“国韵流芳——民族音乐会”,先后在韩国立全州博物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首尔仙和艺术高中精彩演出。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忠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少鹏、国立全州博物馆馆长千镇基、韩国音乐协会理事郭恩英、仙和艺术高中校长李香淑、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李美花,以及韩国艺术家、艺术院校师生和文化爱好者近千人观看。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家们用古筝、琵琶、二胡、京胡、鼓、笙、唢呐、呐子、竹笛等各种民族乐器为现场观众带来《走马灯》《金蛇狂舞》《春雨》《葡萄熟了》《赛马》《鼓威》《孔雀开屏》《西域随想》《百鸟朝凤》《木兰》《春江花月夜》等具有独特中国民族风的独奏与合奏曲目。演出异彩纷呈,欢快的音符从艺术家指尖流淌。在一片欢呼声中,民乐团成员们屡屡返场,用中国民乐演奏了韩国经典曲目《阿里郎》及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花好月圆》。

   

  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京胡独奏《夜深沉》 

   

  二胡独奏《赛马》 

   

  中国鼓独奏《鼓威》 

   

  琵琶与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 

   

  竹笛独奏《牧民新歌》 

   

  笙独奏《孔雀开屏》 

   

  全场座无虚席 

  “国韵流芳”——民族音乐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之下,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10名演奏家精心打造而成。音乐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以多样的音乐类型传递中韩友好之情,用细腻的音乐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受到韩国观众热烈欢迎。

  此次音乐会也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重点打造的中韩文化交流“压轴大戏”,在韩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州的演出,更加深了韩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对中国民乐的了解。

   

  张忠华参赞与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