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 博览会
博览会
探路上海十二艺节博览
发布时间:2019-06-04 10:27 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04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作品博览会于5月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

  “上海展区”的整体设计特色采用“一大会址”和上海标志性建筑石库门的经典元素;同时采用线条简洁多变、色彩雅致明亮,形成经典与时尚兼容的风格和“海派”特色。
  来自上海的原创艺术品牌“亿想天开”,作品上的人物造型由海派艺术大师李守白创作。
  来自上海衣谱的盘扣饰品,由上海白领以传统技艺纯手工精心制作,平均每对耗时5小时以上,可用于袖扣、领扣、项链等饰品。
  此次博览会上,安徽博物院展品主要包括承载悠久历史内涵的青铜器摆件、彰显文人艺术格调的新安书画、独具匠心底蕴深厚的文房四宝、融合中西精致大方的创意小件等。
  江西将在第十二届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中,通过瓷乐表演、赣剧演艺与优秀剧目展播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江西优秀文艺成果。在江西展区内陈设包括陶瓷艺术、金属工艺、非遗传承、文房四宝、红色基因等优秀文创产品与江西秀美自然风光有机融合,全面展现赣鄱大地的璀璨魅力。
  在演艺产品展示部分,青海带来了多部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文华奖精品工程获奖作品、省市州艺术院团的优秀剧目,有歌舞、藏戏、京剧等不同类型,包括大型系列歌舞《七彩江河源》、歌舞诗《中国撒拉尔》《天域天堂》《古道传奇》、大型藏戏《藏王的使者》《金色的黎明》、大型民族歌舞集《热贡神韵》少儿京剧《藏羚羊》、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等十数个优秀剧目。
  “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自贸区共同启动,运营中心自主开发产品涉及10大品类,包括首饰配饰、泛文具类、衍生周边、日常用品等,让国博众多馆藏以全新的形象走进大众生活。
  “文创中国”中国大区运营中心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上海自贸区共同启动,运营中心自主开发产品涉及10大品类,包括首饰配饰、泛文具类、衍生周边、日常用品等,让国博众多馆藏以全新的形象走进大众生活。

  上个月,上海交响乐团新开通了微店,售卖近年来自主研发的文创产品,本次博览会也是其线下文创产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品中的红色竹扇与咖啡风琴箱都是首发新品。其中,竹扇的每片镂空扇面,细看都是一种乐器,既有小提琴、竖笛、竖琴等交响乐常用乐器,也有琵琶、古筝等中式乐器,寓意中西交融。
  “故宫文化创意馆”是故宫博物院的最后一个展厅,展示和销售故宫博物院的文创精品,自开馆以来得到了博物馆界同仁和广大观众的普遍好评。
  除展出作品外,涵盖舞剧、歌剧、戏剧、戏曲、曲艺等门类共24台推介演出也将亮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