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安徽集中展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10 09:3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6-10

  6月5日,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围绕“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和“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主题,通过非遗项目展示展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巡礼图片展、全省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讲解比赛、红色书画摄影作品展、参观革命文物旧址等活动,集中展示全省文化遗产特别是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成果。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全省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文物讲解比赛颁奖仪式和革命文物捐赠仪式。

  近年来,安徽省文化遗产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一批博物馆纪念馆建成开放,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民俗展演展示、活态传承等活动广泛开展,传统工艺振兴成效显著;文旅融合带动文化文物资源不断“活起来”,红色旅游不断“火起来”,全社会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保护状况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