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遗产日”40项非遗项目将齐聚广州
发布时间:2019-06-04 15: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06-04

  笔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首度落户广东,将于6月7日至10日在广州举办。活动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将全面展示我国40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总结探讨中国非遗保护工作成功经验,展示中国非遗保护模式和范例。

  其间,将举办开幕式、“看见·非遗”展演、中国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名录名册项目展览、“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国实践”论坛(2019)等活动。粤剧、昆曲、古琴艺术、侗族大歌等40项非遗也将首次集中展示。

  取材于国家级非遗狮舞,广东非遗保护的首个IP形象“飞飞与醒醒”,在本次活动期间将担任“非遗进校园”形象大使,在非遗新媒体展演活动中亮相,并以三维虚拟主持人的身份与观众互动,成为国内非遗展演活动的首创。此外,主会场活动还将创新采用印制会刊、铜凿剪纸创意门票、设计非遗手势和创作主题歌等传播手段。

  本次活动正值端午节,为体现非遗保护的社区性,实现保护成果的全民共享,广州将举办粤港澳粤剧申遗成功十周年系列活动、扒龙舟端午民俗活动、非遗体验季、非遗进社区等多项活动。据不完全统计,“遗产日”期间,广东省各地将推出近300场大中型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深入挖掘、展示、传播各级非遗项目的文化内涵,全面提升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