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7-22 12:42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22

  7月17日、1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冯俐主持,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成员赵琳宇、慕享宏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中层干部共26人参加。


  此次集体学习研讨围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两个专题,参加学习人员逐人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因故请假人员均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研讨交流前,集中组织传达《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等近期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在研讨发言中,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普遍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才能始终保证文艺工作、儿童戏剧事业正确前进方向,才能更好推动儿童戏剧事业发展,践行“一切为了孩子”工作理念。大家一致表示,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法纪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

  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剧院近年来全面建设发展取得成绩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成效,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坚定正确的文艺方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工作实践中查找差距不足;要严肃认真抓好集中学习研讨,保证八个学习专题高质量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学细悟中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认真剖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以真抓实干、较真碰硬的严肃政治态度抓好整改;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积极拓宽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把自身摆进去,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等不良倾向,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冯俐对集体学习研讨作总结,指出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研讨思考、联系工作有深度见水平,在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集体交流研讨碰撞思想、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