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故宫博物院召开时代楷模
——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14:0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7-22

  2019年3月2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6月20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把故宫博物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特邀请到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专程来故宫博物院作宣讲报告,院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共计3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 5位报告人以深厚的感情、真挚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感人事迹。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造林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为推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


  当前,故宫博物院事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全院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青年干部要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榜样,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自觉对表对标,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的不同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切实把群众反映的困难,挂在心上、落到行动,不断推动故宫博物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