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2019-08-29 16:56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9

  7月24日下午,中国旅游出版社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前段时间开展的调研工作进行小结,交流调研成果。五个课题组分别围绕如何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出版新领域,如何加强库存管理、做好去库存工作,如何把抓党务工作与抓业务工作有效整合,如何切实完成好公司制改制后规章制度修订工作,如何扎实开展出版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重点汇报。汇报紧密结合出版社工作实际,针对出版社目前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想得比较透,揭得比较狠,办法比较实,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五指导组刘志江组长认为,出版社五个方向的调研课题很有特色,全面诊断了某一方面的工作,涉及了出版社生存发展的重要方面,很有特色,下了功夫,主题教育抓得很紧,做到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是真调研,真想了办法。他指出,文旅合并后,其实是有利于出版社的市场的扩大和拓展。自己要有融合的思维,旅游要有文化思维,文化要有旅游思维,可以从文化和旅游部的各司室,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地方文化和旅游厅,行业内的大企业集团,行业协会等入手,面向社会开拓市场。

  7月25日下午,出版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传达了雒树刚、迟耀云同志在7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学习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近期查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的通报。张润生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要汲取教训,守底线。第三,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学习,大家很受触动,深受教育,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在思想上划出了红线、筑牢了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