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党支部探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9-08-29 17:0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8-29

  国家图书馆参考党支部,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2019年第7次支委扩大会议,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部门班子成员白云峰主任列席会议。会议重点听取各党小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的汇报,确定将整改措施与各科组业务统合考量,以党建促业务发展。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探讨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方法。

  参考咨询部党支部被推选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党支部,将以强化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为着力点,把政治建设摆在支部建设首位,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考党支部会后立即搜集整理、编辑梳理试点工作的相关依据,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供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部门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做好试点的思想准备工作。在原有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规范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并细化会议、活动记录相关档案的管理和规范。

  参考党支部将深入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并将工作内容具体化,包括开展集中学习、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新党员的发展工作、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等。将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党支部和部门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