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02 17:04 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9-09-02

  8月23日下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中国国家博物馆(以下简称“国博”)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王春法馆长主持会议并作对照检查发言。

  国博对开好这次专题会高度重视。会前,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段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做了认真准备。会上,王春法、单威、陈成军、冯靖英、古建东、白云涛、刘万鸣、刘月兰逐一发言,每名同志严格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预期效果。

  王春法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博领导干部要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结合前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春法要求,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能改的马上改、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进,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变化。要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尤其是要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