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15:0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4
     8月28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赵琳宇、江波到会指导。
    院领导班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做了充分认真准备,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会议筹备各项环节工作,相关材料会前经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三指导组多次严格审核把关,有效确保了质量。
    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18年领导班子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以及今年以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情况。会议指出,自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领导班子立说立行立改,研究制定了四个方面18条具体整改措施,半年多来坚持定期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整改完成情况动态掌握,跟进做好督导检查,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院长、党委副书记尹晓东代表领导班子,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不足,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五个方面总体性整改思路。
    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自觉找差距、谈不足,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基础上,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并就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中肯改进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赵琳宇、江波分别讲话进行点评。指出,剧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认真筹划准备,组织严密、安排妥当、程序完整,参会同志态度诚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比较具体,分析原因比较深刻,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开出了较高质量,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
    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代表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谈到,领导班子及成员将坚持问题导向,将思想政治抓到位、将检视整改抓到位、将组织领导抓到位,切实以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担当劲头和奋斗精神,推动剧院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