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14:2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05

  2019年9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占文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心党员参加总结大会。

  刘占文同志强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心从6月初至8月底,集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党课、党日活动20余场次,集体学习必读篇目30余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会5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1次。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从实际出发,提出“多走访取真经,面对面求实招”的务实态度,开展专题调研,通过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共收集党员、干部职工、退休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56条,经过梳理,整理出问题清单15项。同时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现实问题的整改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力争整改解决现实问题,对于制度性、基础性问题,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中心党支部将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建立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