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部系统学习动态
部系统学习动态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21:2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19-09-17

  9月10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冯俐主持,院长尹晓东作总结报告,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姚家华出席并讲话,第三指导组成员赵琳宇、慕享宏、江波以及剧院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

  尹晓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剧院党委以大事大抓的强劲姿态,紧紧扭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精心筹划、强力推进,坚持用党中央、部党组指示要求引领思想行动,坚持在固本培元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推动问题解决中赢得职工群众肯定,用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紧贴艺术实践推动成果转化,剧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灵魂受到洗礼、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强化导向意识问题整治成效明显,艺术实践亮点频出,汇聚了推动剧院建设发展强大正能量。

  尹晓东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剧院积累了许多重要经验和启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化发扬:必须始终保持思想定力、清醒坚定,党性修养才能得到坚强锤炼;必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学习质量才能有效保证提高;必须始终强化问题导向、责任牵引,优良作风才能真正巩固弘扬;必须始终做到学习教育与艺术实践两手抓两过硬,剧院全面建设才能不断取得新突破。

  尹晓东强调,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为剧院牢牢把握初心使命,谋划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准则,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指示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把进一步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突出出来,持续改进作风汇聚建设“国际一流”剧院正能量,努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文化使命。

  姚家华代表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四是加强演职人员思想政治引领;五是不断提高党员思想业务素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第三指导组要求,剧院要继续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高质量迎接上级专项整治“回头看”。

  冯俐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剧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持续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抓整改、改到位;坚持实干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