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动态
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启幕
发布时间:2019-07-25 09:04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07-25

  7月23日,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江西艺术节在江西南昌开幕。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宣布艺术节开幕,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主持开幕式。

  本届艺术节是江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以“艺术之花,绽放赣鄱”为主题,设置了玉茗花戏剧节、音乐舞蹈艺术节、少儿艺术节、优秀青年戏曲演奏员展演、红色经典剧目展演等活动,涵盖戏剧、音乐、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了近3年来江西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成果。

  据悉,江西艺术节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每3年一届。本届艺术节紧紧围绕“记初心使命、向祖国献礼、向人民汇报、向精品迈进、向创新发力、向公正立信”6个方面,着力凸显江西艺术创作发展新的特色和亮点,旨在办成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相互沟通交流的大平台、检阅江西艺术创作生产成果的大舞台、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大节日。(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通讯员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