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广西旅发集团创新经营模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4 1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3-1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下简称广西旅发集团)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创新经营模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营的冲击和影响。 

  酒店:积极拓展线上营销 

  为寻求新的盈利增长点、降低损失,广西旅发集团下属的好旅酒店集团审时度势转变经营策略,积极拓展线上营销,通过与美团、嘟嘟码头等线上配送平台合作,推出了网上点送活动,将“星级饭店美食”为客人配送到家。该酒店集团还发挥集中采购优势,推出线上生鲜配送平台,向定点单位提供团购生鲜配送和熟食送餐服务。截至目前,旗下各酒店线上餐饮营业收入达10万多元。为确保疫后经营迅速复苏,该酒店集团还推出了预销售活动,提前充值预订的顾客可享受优惠折扣。截至目前,下属各酒店已提前预售了自助餐、包厢订餐、婚宴、寿宴等多个消费项目。 

  旅行社:做好服务 黏住客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旅行社所有团队业务叫停,企业经营受到不小影响。广西旅发集团旗下的好旅旅行社集团积极“自救”,灵活用工,做好服务,黏住客户,同时整合资源,研发创新特色线路。目前,好旅旅行社集团下属的广西国旅、广西中旅、南宁中青旅及广西海外旅4家旅行社停业不停工,员工们利用在家办公时间,加紧跟进游客退订费用结算工作,为游客做好服务,以增强客户黏性、稳定客源。同时,旅行社集团还计划加大在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运营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构建“互联网+”新业态营销发展模式,提高整体经营效益。 

  景区:改造升级 蓄足后劲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西旅发集团旗下景区第一时间全部暂停开放。在闭园期间,各景区景点及公共场馆积极利用互联网推出线上逛景点、看展览等旅游模式提升知名度,同时,对景区的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以期开放运营后给游客新的体验。 

  此外,广西旅发集团还通过“网上课堂”开展“助力旅游企业抗疫情”网络学习培训活动及“战疫情,抓学习”线上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以提升集团员工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能操作水平,为企业后续发展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