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摩登天空的抗疫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30 19:17 来源: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20-03-30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演艺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诸多演出项目陷入停摆状态。为抗击疫情,做好疫情止损工作,北京摩登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登天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采取多项措施,在妥善处理各项演出活动善后工作的同时,通过组织策划线上项目等方式,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在丰富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恢复企业活力,维护企业的健康发展。 

  统筹协调,重整布局 

  作为一家深耕现场演出的音乐企业,20202月至6月,摩登天空原计划落地的现场演出近百场次,其中大型音乐节16场,大型演唱会3场,巡演近80场。随着疫情的来袭,这些活动均面临着延期或取消的状况。 

  对此,摩登天空迅速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与号召,积极与合作方及艺人沟通,调整布局已经官宣、开票的演出项目,并对有退票需求的观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不仅如此,摩登还努力统筹协调各类计划中的演出活动的同时,积极策划公司重点项目,力争让更多项目可以在下半年顺利开展。在疫情过后重创辉煌,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快速响应,创新演出现场新模式 

  疫情发生后,摩登天空迅速展开头脑风暴,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于24日到8日联合70余组音乐人以“音乐人宅家分享+2019草莓音乐节演出现场”的形式,在哔哩哔哩网站与“正在现场”APP上,推出为期五天的直播活动“宅草莓不是音乐节”活动,为宅在家里的年轻人带来可以互动交流的“云音乐节”。 

  首季“宅草莓不是音乐节”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不少内容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五天的直播期间,累计超160万人次观看,单日最高在线人数49万,单日最高弹幕数近10万条,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261.6万,打造了社交网络现象级演出现场新模式,得到众多媒体的深度采访及报道。 

  首季音乐节的顺利举办,给了公司全体员工极大的鼓励和信心。紧接着,摩登天空于于22228日,与近百组音乐人一起联合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平台打造音乐节第二季——“Hi,我也在线!”。直播期间,还在西瓜视频专门设置了音乐节线上直播入口,用户不仅可以收看每天长达5小时的主会场音乐节直播,还可以观看音乐人自制的周边节目和艺人在线直播等。22日开播当晚,在线观看人数即突破100万人,直播间观看峰值最高达131万人。为期七天的直播期间,累计人气超过857万人次。 

  减少人才流失,复工有方 

  受到疫情影响,摩登天空目前采用远程办公的形式展开工作,但仍有半数以上与现场演出相关的员工因演出项目的停摆而面临“停工”。如何在“停工”期间留住人才,并实现员工的自我提升,是公司需要解决的一大问题。针对这一状况,摩登天空在复工后便积极组织调查员工的学习培训需求,并按职能制定了基层、中层及高层员工的培训方案。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各项线上培训,苦练内功,实现自我提升。 

  同时,为及时了解员工动态,公司通过企业平台,实行每日健康状况汇报工作,由行政及人力部门每日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询问、登记,及上报工作,为复产复工打下良好基础。 

  疫情让人们关上家门,音乐则让人们打开心门。摩登天空相信,那些坏天气都会过去,我们终会在没有阴霾的地方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