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蓄势聚力 飞猪旅行协力商家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30 19:27 来源:飞猪旅行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飞猪旅行 2020-03-30

  春节本是旅行业旺季,但2020年的春节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突然停摆,行业遭遇史上最难熬的冬天,同时也打响了保障消费者取消出行的防疫抗疫之战。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飞猪旅行和平台商家开启了恢复生产之战。 

  推出旅游商家扶助计划  助行业融冬度困 

  为了共同应对疫情影响,飞猪旅行对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退改服务的商家,给予“新旅行联盟-优质服务商家”称号,商家可获得180天“优质服务”标签,并在平台上同等条件下优先展现。同时,飞猪旅行还对该部分商家开放阿里巴巴经济体内的多端流量支持,包括飞猪旅行、支付宝、淘宝、本地生活平台等,并在大型营销活动中对相关商品予以加权。 

  为减轻疫情重点地区商家经营压力,飞猪旅行对平台上的武汉地区商家免除6个月的平台服务年费,对其他全部商家免除3个月的平台服务年费。同时,为倡导特殊时期的爱心义举,飞猪旅行还免除武汉地区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的酒店商家6个月的平台佣金。此外,为缓解中小商家的资金困难,蚂蚁金服旗下的网商银行为平台商家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并简化贷款申请手续,完全线上操作,贷款一秒放款;平台商家贷款利率打八折,平台湖北省商家额外再享前3个月免息优惠。为提升商家抗风险能力,飞猪旅行与蚂蚁保险合作,向飞猪旅行平台酒店商家和旅行社商家的特定商品,赠送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最高可获得100%资损保障,为商家一路护航。 

  直播授课、在线答疑,开公益课程助商家炼内功 

  疫情防控期间,旅游行业几近停摆,但从业者并未停工,很多人抓紧时间云学习、拓业务、练内功。为方便平台商家开展线上培训,飞猪旅行联手淘宝大学积极推出公益课程。217日,飞猪旅行平台上的近2000个商家同时在线参与淘宝大学·阿里新旅游学院的公益直播课程,三位淘宝大学认证讲师针对特殊时期的会员运营、内容运营,与商家们实时互动。除了阿里新旅游学院带来的培训,飞猪旅行还通过多项扶助政策、针对性指导等措施,帮助平台商家减少损失、恢复生产提供尽可能的支持。 

  推“商家经营损失险”填补旅游业空白 

  此次疫情对广大旅游企业造成巨大损失。而目前旅行行业经营企业所购买的保险为旅行社责任险,这份险种主要承保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过程中因疏忽、过失造成事故所应承担的法律赔偿责任。而其他的旅游意外险及机票退改险等,均是针对用户权益的保护措施。针对旅行行业企业的经营损失,目前行业内暂无此类保险。 

  对此,飞猪旅行与蚂蚁保险合作,共同推出旅行行业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并向飞猪平台酒店商家和旅行社商家的特定商品赠送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最高可获得100%资损保障。此次推出的旅行行业商家经营损失责任险,增加了旅行行业所遭遇的一些特殊的不可抗力因素。包括,境外目的地发生暴动,公共交通行业罢工,气象局公布恶劣天气停止出行,出发地或目的地自然灾害,出发地或目的地发生突发性传染病以及出游人感染流行疾病而被依法隔离等,这在业内尚属首次。虽然此次推出的经营损失险不能向前追溯,但对“看天吃饭”的旅行行业来说意义重大,填补了行业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