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文旅在行动 > 企业抗“疫”案例
企业抗“疫”案例
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发布时间:2020-03-30 19:3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3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新年的节奏,也让原本计划在21日正式复工的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不得不通知员工延长春节假期,做好自我防护。对于拥有3000平方米展馆和三百余名绣娘的一涵汴绣来说,租金、员工工资、员工社保等等各项成本不会因为疫情而消失,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快速做出反应,多方位部署应对疫情。 

  一、全员线上培训,增强员工信心 

  对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的员工来说,延长假期是锻炼“内功”的好机会。23日,在公司的统一组织下,员工通过网络课程了解互联网营销思路,系统化学习互联网营销知识。员工间采取学习小组的方式,由原有的互联网营销团队成员帮助后勤及线下销售人员快速上手互联网营销操作,增加员工的工作技能,增强员工对未来市场的信心。 

  二、员工线上复工,实现全网营销 

  24日,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的首批员工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办公,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分批组织员工线上复工,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实现了全员线上复工。原本负责后勤和线下生产销售的员工转岗进行互联网营销及客服工作,快速实现全网营销占位,将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紧跟时代潮流,研发适合直播的新产品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迅速崛起的直播行业,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紧跟潮流,利用直播能够动态直观地展示产品的机会,组织销售人员在家进行线上直播。并针对直播营销的特点,研发出适合直播销售的新产品,丰富了传统手工艺企业的销售渠道,让消费者有了在线体验传统手工艺作品的途径。 

  四、利用大数据,为传统手工企业赋能 

  为进一步提升营销的精准性,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通过对以往客户消费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利用大数据分析方法,绘制客户画像,为企业生产提供数据支持。同时,结合AR技术建立数字化展厅,帮助客户实现不到店参观选购,实现不接触销售,并建立经销商线上管理系统,对已有经销商进行数字化管理,提升效率,最大程度上为经销商提供支持与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