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两会动态
两会动态
致公党中央:推进大兴安岭转型 发展夏日旅游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29 13:1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29

  全国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提出关于“推进大兴安岭地区转型发展”的提案,包括大力发展“夏日旅游经济”等方面的建议。

  致公党中央提出,大兴安岭属于森工类资源枯竭地区,肩负维护国防安全、区域生态安全的重要职责。自2014年实行全面停伐以来,大兴安岭地区主营业务萎缩,存在转型发展基础不牢固、发展质量不高、内生动力不强等问题。

  致公党中央提出四条建议。一是严格落实生态功能作为大兴安岭地区的首要功能,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对大兴安岭地区科研支持力度,审慎放开资源开发利用权限。二是培育环境友好型的接续产业,扩大地区发展空间,深挖大兴安岭的气候资源、林业资源、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夏日旅游经济”,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休闲度假、健身康养、知青怀旧等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产业,发展饮食、休闲、娱乐等服务业。三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建设“健康大兴安岭”。四是引资引智并举,为大兴安岭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