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话文旅
代表委员话文旅
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把香港旅游业纳入国家旅游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05-29 12:3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29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主席,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荣誉董事长卢瑞安表示,旅游是香港传统产业,亦是香港重要支柱产业,对香港就业、特别是基层就业尤为重要。香港旅游业需要中央政府大力扶持,进而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卢瑞安表示,文化和旅游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构筑人文湾区和休闲湾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是新时代粤港澳的共同追求。香港与广东同根同源,是向世界宣传大湾区的优秀平台。香港可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形成稳定的海外客源基地,吸引短途及中长途游客经香港到大湾区内享受“一程多站”旅游。香港可为大湾区旅游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还能够帮助引进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管理,这将对湾区城市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建议把香港旅游业纳入国家旅游发展规划。

  卢瑞安还说,作为“世纪工程”、世界建筑新奇迹,港珠澳大桥本身就是大湾区的地标性景观,具有很强的旅游吸引力,自2018年开通至今,已成为热门打卡地。建议加大力度、深度开发港珠澳大桥文化旅游项目,满足旅客上桥登岛观光、体验、消费等实际需求,同时进一步平衡大桥综合收益,充分发挥和释放大桥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纽带作用。(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