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广东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4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广州从化慢享康养休闲游
  西塘童话小镇——西和风情小镇——从化温泉旅游度假区——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南平静修小镇
  从化已建成10个各具特色的特色小镇,丰富游客游览体验。线路内容丰富多样,有红色之旅、体验高端民宿、实地感受生态之美,在静修小镇净化心灵,夜游浪漫温泉,欣赏万种花草植物等。线路适合不同人群,可情侣相伴,可一家出动,更适合同学、同事、朋友组团成行。
  线路二:大鹏古城滨海休闲游
  较场尾——大鹏所城——桔钓沙
  大鹏较场尾,邂逅了东山海天相连处的大鹏古城与较场尾客栈群。大鹏所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1394 年),是明清两代南中国海防军事要塞。大鹏所城占地面积达 10 万平方米,有雄伟的古城门,古色古香的古民居、古街道,气势宏伟的将军府第。桔钓沙三面青山相拥,是深圳市最美的沙滩之一。沙滩很大,呈月牙状,长约1000米,宽约50米。这里的沙质特别好,沙粒很细很白。
  线路三:汕头市丝路寻踪文化游
  樟林古港——程洋网古村落——冠山书院——科隆干树园——龟山汉代遗址
  澄海区历史悠久、文人荟萃,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和节点,具有浓郁的“潮、侨”特色。线路将澄海的海上丝绸之路门户节点,南粤古驿道的古港口、古建筑、古民居,以及古习俗、古文化、传统美食等进行串联,展现当地古丝路悠久深厚的文化脉络,体现海丝特色和潮汕特色,盘活澄海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
  线路四:佛山市特色文化体验乡村游线路
  佛山市烟桥古村——中国龙舟示范训练基地(九江训练中心)——鹭鸟天堂——海寿岛——吴家大院(九江侨乡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绣球花海
  九江镇烟桥村有600多年的历史,自清中期建成大木桥,早晚雾锁,若烟雾绕,景色优美,清乾隆年间已有“烟桥”之称。中国龙舟示范训练基地(九江训练中心)选址九江镇璜矶社区,毗邻璜矶鹭鸟天堂,是国内首个较规范的专业龙舟训练场所。鹭鸟天堂俗称“鹤巢”,勒竹林中,栖息着数万只鹭鸟,颇为壮观。九江海寿岛是西江一颗绿色明珠,自然风光旖旎。
  吴家大院(九江侨乡博物馆),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中心城区,地处“九曲十三湾”畔,始建于清末光绪年间(1887年)。古建筑面积2841.6平方米,含6幢镬耳大屋、4幢高层洋楼及门楼、连廊、花园、亭阁等。九江双蒸博物馆是国内首个米酒博物馆,自建馆起,以“传承粤酒工艺、弘扬广东文化”为己任,一直致力于对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致力于对传统九江双蒸酿造技艺保护和对广东米酒文化的推广。九江碧桂园·君临壹品绣球花海是华南首个绣球花海。
  线路五:梅州市叶帅故里,美丽梅县乡村旅游线路
  雁上村——大坪村——塘心村——南福村——阴那村——长教村
  雁上村,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全国4A级红色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坐落于此。大坪村充分利用是雁南飞、桥溪古韵、雁山湖、阴那山、灵光寺5个知名景区入口交汇处的优势,定位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产业,将村道沿线打造成集游客中心、农家乐、客家特产销售等于一体的旅游服务特色一条街。
  塘心村在提升村民居住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将本村生态资源、优美田园和人文资源串联、整合,精心打造出一条美丽乡村旅游线路。
  南福村建设“南福春秋·美丽乡村”,新建了金柚公园、2.3公里的古民居串联绿道、2个停车场和一批名亭、休闲驿站,整修了孝阙牌坊,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小镇。
  阴那村不仅种好茶、制名茶,还把茶道与禅道、茶文化与客家文化结合起来,每年联合灵光寺旅游景区,打造禅茶文化节,创新旅游业态,把客家文化发扬光大。
  长教村拥有雁南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桥溪古韵景区,形成了茶叶生产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的“长教模式”。 
  线路六:惠州市博罗县西部环罗浮山乡村度假游线路
  长津冰雪世界——松树岗村——清水湖农庄——罗浮山景区——那里花开主题公园——上良湿地民宿村——禾肚里稻田酒店
  长津冰雪大世界为了让广大游客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北方冰雪文化,体验冰雪旅游带来的独特魅力,打造了冰雪梦幻王国主题乐园。
  松树岗村地处长宁镇西部,毗邻罗浮山国家5A 级旅游景区。
  清水湖农庄位于世界长寿之乡博罗县,在“中国天然氧吧”罗浮山下,是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罗浮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那里花开花卉主题公园位于博罗县罗浮山下浪村,背靠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是集花卉观赏、婚纱拍摄、婚庆场地、美食、科普、有机蔬菜采摘、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主题公园。
  上良民宿地处横河镇郭前村,在显岗水库仙鹭湖畔,距离罗浮山仅10分钟车程,依山傍水,风光旖旎。
  禾肚里稻田酒店位于博罗县横河镇,由璞玉兰酒店集团在原横河镇河肚村小学旧址上改建而成,是一家集休闲旅游和农业体验于一体的度假酒店。
  线路七:南朗镇“孙中山故里”乡村旅游线路
  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含翠亨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公园、中山影视城、犁头尖山)——崖口海鲜食街——崖口民宿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等。纪念馆在注重保护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一孙中山故居的同时,加强管理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一一翠亨村、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杨股故居和陆皓东故居,以及翠亨村周围20多处文物保护单位。中山影视城内各景区点中西方艺术建筑荟萃,展现旧广州的街市店铺和市井风貌。犁头尖山位于翠亨村北面,因形似犁头得名,是翠亨的最高峰。
  南朗地处珠江入口咸淡水交界的崖口水域,以燕石围为代表,水产品产量丰富,味道鲜美,吸引着珠三角地区游客专程到此品尝。禾田香野民宿,位于广东省最美乡村南朗镇崖口村,在孙中山故里旅游区附近,设有多种房型,配套齐全,是家庭亲子度假首选。
  线路八:江门市开平世遗文化经典游
  自力村碉楼群——塘口文创展馆——立园——百合达维生态园——马降龙碉楼群
  自力村是开平碉楼与村落的典型代表,自然环境优美,荷塘、瓜地、菜园、果树散布其间,与15座仍保存完好、风格各异、造型独特的碉楼相映成趣。
  塘口空间国际青年旅舍坐落于开平塘口镇塘口旧墟塘西路14号,是由一栋90年代香港侨胞投资的钟表机械厂改造而成。
  立园于2002年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历时十载建造的别墅园林花园,于民国25年(1936年)建成。该园既有中国传统园林特色、岭南水乡风格,又融合了欧美别墅建筑的西洋情调。
  开平市达维生态园占地875亩,是一座集国民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学生军训、公务员培训、征兵体检、军事旅游、等于一体的综合培训基地,是团体聚会、家庭休闲、自驾游的不错选择。
  马降龙碉楼群距开平市区15公里,隶属开平市百合镇,由黄氏家族的永安、南安和关氏家族的庆临、河东、龙江5个自然村组成,被联合国专家誉为“世界最美的村落”。
  线路九:清远市英西峰林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洞天仙境——九龙峰林小镇——英西峰林走廊——彭家祠——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老虎谷漂流——九重天 
  洞天仙境,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一处心灵栖息的地方,地处闻名遐迩的英西峰林走廊,素有“华南第一天坑”之称。 
  九龙峰林小镇,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广东3A级农业公园,地处九龙镇英西峰林核心段。这是一个集农业公园、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花卉观赏、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户外拓展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农业度假区。
  英西峰林走廊位于英德市区西南60多公里处的九龙、明迳、岩背三镇一带,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是广东省最密集的峰林游廊。
  德高信T三有机茶园位于广东省英德市黄花镇,地处有“南天第一峰林风光”之称的英西峰林核心景区内,是集有机茶种植、生产加工、茶文化体验、节水灌溉示范区、田园农业旅游与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新型旅游形态。
  老虎谷洞漂位于英西峰林走廊九重天养心汤泉度假区内。九重天景点位于英西峰林十里画廊最美精华段——黄花镇岩口村。
  线路十:云浮市新兴禅意之旅 
  六祖故里度假区——禾泰农场——禅域小镇《六祖大典》实景表演——惠能广场——香灯岗——藏佛坑——外布前村
  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位于新兴县六祖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集旅游、观光、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
  禾泰农场位于六祖镇香灯岗,占地面积1000多亩,种植品种均是台湾的最新产品。
  禅域小镇《六祖大典》实景表演是广东省“十二五”重点项目。小镇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具特色的“禅宗”主题文化旅游基地。
  惠能广场位于新城镇东郊,紧靠温氏科技园、惠能中学、百合花城、惠能小学。
  香灯岗源于人们对焚香确定六祖真身去留之地的纪念。
  藏佛坑位于六祖镇寺田村东侧,距国恩寺3公里,是集旅游观光、探险揽胜、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风景区。
  外布前村位于六祖镇南面,省道S276线、集成河从村旁穿过,村庄依山傍水。(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湖南
下一篇: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