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贵州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5: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乡村避暑之旅
  镇山村——贵安车田景区——青岩古镇(龙井村)——高坡苗乡——蓬莱仙境——谷堡镇猕猴桃、金秋梨采摘基地(平滩村、折溪村)——六屯镇少数民族村寨(大木村、独山村)——黔贵六广森林温泉——泉城五韵(美食王岗、诗画渡寨、甜蜜阿栗、醉美偏坡、古韵陇脚)——南江大峡谷——开阳十里画廊(水头寨、马头古寨、云山茶海、水东乡舍)
  贵阳通过合理定位乡村旅游主题,坚持优化顶层设计,注重规划先行,因时、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精品乡村旅游点,涵盖乡村景观型、民族村寨型、休闲观光型、田园综合型、特色商品型、文化创意型、康养基地型等不同类型,可为游客提供清新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舒适的住宿、特色美食和丰富的休闲娱乐活动。
  周边吃喝:丝娃娃、牛肉粉、恋爱豆腐果、息烽阳郎辣子鸡
  线路二:醉美遵义清凉之旅
  桐梓(杉坪花海、九坝镇)——遵义(娄山关)——播州(花茂村、洪关太阳坪、平正乡)——湄潭翠芽27°景区(七彩部落、田家沟、核桃坝)——凤冈(茶海之心景区、长碛古寨)——余庆(松烟骑游小镇、红渡景区、都市第三地)
  作为典型的山地旅游城市,遵义依托舒爽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了以播州花茂村、桐梓杉坪花海、湄潭七彩部落等为代表的大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游客来此可远离城市喧嚣,抛开尘世烦忧,走进田园山水,踏入世外桃源,找寻最初的乡愁记忆。
  周边吃喝:豆花面 羊肉粉 刘二妈米皮 娄山黄焖鸡 锅贴饺 永兴板鸭 牙签肉 刨锅汤 土溪皮蛋 有机莲藕 生态牛肉 七彩八宝糯米饭 油茶 绿豆粉 石磨豆花火锅 糍粑 凉粉 剔骨鸭 烂牛肉 乌江豆腐鱼 余庆手撕鸡
  线路三:民俗体验游
  海坪千户彝寨(希慕遮、彝族聚居地、彝族火把节盛世)——米箩(布依族三月三)——天门村(布依族聚居地、原始吊脚楼群)——月亮河(布依族六月六欢庆)——廻龙溪(人文风光、温泉)——六枝布依风情小镇(布依族博物馆、岱山书院)——梭戛苗族生态博物馆(亚洲首座民族文化生态博物馆)
  千百年来,彝族、苗族、布依族等44个少数民族在六盘水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世代风流。来到这里,游客可欣赏向往美好生活的布依盘歌、苗族飞歌、白族踏歌,可在彝族火把节、苗族跳花节与当地村民一起载歌载舞、彻夜狂欢,在真山真水里体验那种洗尽铅华的纯真,感受山水、田园、乡村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周边吃喝:羊汤锅、猕猴桃、烙锅、柴火鸡
  线路四:寻梦乡愁,安顺乡村休闲之旅
  小河湾——三合苗寨——旧州古镇(山里江南/浪塘)——下九溪——桃子村——石头寨——高荡——秀水
  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愿景,安顺遵循“以人为本,道法自然”的理念,结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将自然景观、生态环境、历史文化、观光农业、特色风物、特色产业有机融合,形成了“田园堆叠,阡陌纵横”的乡村旅游,焕发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浓浓诗意与美丽乡愁。
  周边吃喝:油炸小小茨菇、血豆腐、豌豆粑粑
  线路五:自驾故园行
  玉屏县(茶花泉、侗乡风情园)——万山区(朱砂古镇、九丰农业博览园)——碧江区(克兰寨村、九龙洞、百花渡、大明边城、天生桥大峡谷、中南门古城)——江口县(梵净山、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寨沙侗寨)——石阡县(石阡夜郎古泉、尧上仡佬族民俗文化村、仙人街)——印江县(大圣墩景区、团龙民俗文化村)——思南县(九天温泉、石林景区、郝家湾古村落)——德江县(武陵陶源、枫香溪会址)——沿河县(黎芝峡景区、南庄村)——松桃县(苗王城、正大万亩茶园、响水洞村)
  数千年来,湘楚文化、巴蜀文化在此相互浸润融合,土家族、苗族、侗族等29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铜仁凭借多彩的民俗文化与独特的民族风情成为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古村古寨、古城古巷、古桥古井、古文庙古寺庙随处可见,农耕文明与民俗风情交相辉映,拦门酒、摆手舞、金钱杆、哭嫁等土家族习俗传承至今。游客来此,可以选择路腊、瓦屋、尧上、寨沙、云舍、南庄、五德等众多精品乡村旅游点,尽情体验思南花灯、石阡说春、沿河摆手舞、德江舞龙炸龙等特色民俗活动。
  美食特产:铜仁社饭、沿河糯米包子、江口米豆腐、印江绿豆粉、思南花甜粑、松桃卤鸭、德江天麻、石阡苔茶
  线路六:花海洞天之旅
  溶谷苗寨——化屋村——启化村——木寨村——枪杆岩村——中营村
  游客可在溶谷苗寨探秘“中国最美洞穴、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后,沿着乌江源百里画廊前往化屋村,感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苗寨歌舞之乡”的热情好客。从这里出发前往启化村,可游览被誉为“地球彩带,世界花园”的百里杜鹃。穿越花海后,便来到木寨村——彝族著名政治家奢香夫人的家乡,感受厚重的彝族文化。接下来,可循着历史印记,沿着红九军团长征足迹前往枪杆岩村,探秘“中国岩溶百科全书、喀斯特地质博物馆”九洞天,最后到达中营村,站在贵州屋脊韭菜坪“一览众山”,领略云上花海。
  周边吃喝:织金县(水八碗、宫保鸡丁、荞凉粉、发粑、天麻竹荪鸡、八步豆干、苗家鸡八块)——黔西(黄粑、牛肉粉、糍粑包豆腐、素辣椒)——大方县(骟鸡点豆腐、豆干火锅、手撕豆干、天麻炖乌鸡、豆豉火锅)——七星关区(毕节汤圆、脆哨面、王傻子烧鸡、凉糕)——赫章县(可乐猪、核桃糖)——威宁县(荞酥、小粑粑、火腿)
  线路七:少数民族乡村深度游
  从江高铁站——肇兴侗寨——从江岜沙苗寨——从江加榜梯田——榕江三宝侗寨——丹寨万达小镇——麻江蓝莓生态园——凯里云谷田园——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剑河温泉城——镇远古城
  从从江高铁站向北行到达肇兴侗寨,你将会听到世界上最古老的歌——被欧美音乐界惊叹为“清泉般闪光的音乐”;再南行前往岜沙苗寨,可观临加傍梯田,体验苗族的古老习俗与淳淳智慧;再前往三宝侗寨、万达小镇、蓝莓生态园,和村民们一起唱歌跳舞、蜡染制银、种树摘果;沿雷公山环线可目睹千户苗寨的壮观,享受温泉的滋养,观赏镇远古镇的繁星点点。
  线路八:乡村田园休闲体验之旅
  都匀坪阳村——福泉黄丝村——瓮安下司社区——龙里谷远村双龙镇、谷脚茶香村、龙山镇坝上村——贵定音寨村——惠水好花红村——长顺永增村——罗甸大井村——平塘航龙村、掌布村——独山翁奇村——荔波瑶山村——三都兴乐村
  游客到黔南坪阳村螺蛳壳可漫步高山茶海,感受凉风习习;前往黄丝村,可赏江边溪流美景,体验梨园赏花和野趣烧烤;在猴场下司社区,可赏樱花,体验温泉洗浴;到龙里,在谷远村可观巫山岩壁画,在茶香村可赏刺梨花海,在坝上村可体验飞越纵林;到贵定音寨村,观的是金海雪山、四季花谷,在猛安村格鲁格桑民俗大观园,品的是少数民族民俗活动;在惠水好花红村,可聆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布依民歌《好花红》;前往永增村,则可赏乡村花海,玩七彩滑道和玻璃漂;大小井的特色是碧水翠竹、溪畔田园,而到航龙村,则可聆听“中国天眼”宇宙之音,探寻宇宙奥秘,沿途领略平塘特大桥雄姿;来到掌布村,可赏亿年“藏字”奇石、品布依黄豆鸡、聆听布依古歌;到翁奇村,观赏的则是天洞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瑶山拉片村,可赏有“文明活化石”、“东方印第安”之称的白裤瑶独特风情;到三都兴乐村姑鲁水寨,则可感受多彩灿烂的水族文化。
  线路九:风情田园体验游
  纳灰村—南龙布依族古寨—楼纳村—间歇泉景区民族村——打凼布依村—纳孔布依村一鲤鱼坝苗族村寨—彝族阿妹戚托小镇— 威旁大寨村—纳王布依寨
  走进黔西南州美丽田园纳灰村,可聆听有声音活化石美誉的“布依八音”,体验布依族传统的打糍粑;到南龙布依族古寨,可感受原生态布依族的民居民俗、传统文化,欣赏楼纳村布依族的吹拉绝技“联手唢呐、联手二胡”;在招堤景区,可了解安龙悠久的历史文化,观赏打凼布依村闲静的田园风光;在纳孔布依村,能感知大地圣母的绝美景观,体验山水相依、田园花海的乐趣。走进鲤鱼坝,可重识原生态的苗寨文化,重走抗战生命线史迪威公路,体验苗族芦笙和彝族阿妹戚托等民族风情;在威旁大寨村,可跳布依歌舞,俯瞰醉美峰林,游行天然氧吧;在纳王布依寨,可观纳王钓鱼岛,采生态金芒果,体验布依传统纺织技艺,品农家小菜。(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四川
下一篇: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