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四川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7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成都阳光灿烂自驾之旅
  青白江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陆港绿道——金堂五凤溪古镇——贺麟故居林盘——淮州新城绿道——玉皇养生谷
  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园内樱花盛开,游客可以徜徉花海之中,感受灿烂春光的美好。从这里到陆港绿道全程设置了亲水步道、景观步行道、自行车道、慢步道等。绿色造型的火车、铜色复古的铁轨、国际元素的剪影墙、趣味十足的木桩阵非常适合游客打卡留影。第二天游客可驱车前往金堂五凤溪古镇,体验“半边山江半边城”的韵味。镇内有川西风情的吊脚楼、亲水临河的半边街、百年的民居老街、风雨廊桥、山丘探险运动乐园、四季花海等。穿过青翠竹林,游客可到林盘中探秘贺麟故居,学习优秀的思想和良好的家风文化。淮州新城绿道绿草茵茵、江水潺潺,让人远离城市的喧嚣,滨河绿道与瑞光塔隔岸相对,科玛小镇感受不一样的欧式风情。游客还可以驱车前往玉皇养生谷欣赏如诗如画的美景,体验西南最长、采用最新5D技术的玻璃吊桥和玻璃滑道、高空溜索、吊桥。
  线路二:成都邂逅诗意田园之旅
  邛崃南宝山——邛崃茶兰林盘——中国酒村、邛窑遗址公园——大邑安仁古镇——锦绣安仁花卉公园——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
  邛崃南宝山的竹海、溶洞、铁索桥、玉溪河等各种美景让人流连忘返,行走在邛崃茶兰林盘小道上,一路茶香四溢。游客可以体验茶叶采摘、炒茶、茶艺表演等活动,感受茶文化的深刻内涵,再前往中国酒村和邛窑遗址公园,感受中国历史悠久的酒文化和瓷文化,最后前往有“中国博物馆小镇”美誉之称的安仁古镇,观看大型公馆实境体验剧《今时今日安仁》戏剧,到锦绣安仁花卉公园享受甜美的空气,观赏满目的鲜花绿植,到刘氏庄园和建川博物馆参观充满历史韵味的文物,感受安仁古镇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
  线路三:德阳“酒香画境”乡村休闲之游
  中国绵竹年画村——中华年俗村——四川绵竹国家玫瑰公园——九龙山·麓棠山4A级旅游景区——画境绵竹·九龙里乡村旅游综合体——中国九龙山低空飞行营地
  绵竹市中国绵竹年画村有绵竹年画精品展示馆、三彩画坊、年画博览园等,游客在这里可以现场参观和学习体验年画制作,观赏瓷器与年画完美融合的非遗3D全息作品展,购买年画产品,感受国家级非遗中国年画的独特魅力。毗邻的中华年俗村打造的年画、年俗、年趣作品趣味十足,让人重拾儿时记忆里浓浓的年味儿。欣赏完年画后,游客可前往四川绵竹国家玫瑰公园,公园背靠九龙山和熊猫走廊,是全球三大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基地之一,万亩玫瑰花海姹紫嫣红、芬香扑鼻。随后游客可前往九龙山·麓棠山景区,观赏山区自然风光和生态观光农业,沿山休闲游乐,再到画境绵竹·九龙里乡村旅游综合体,在乡村绿道中骑游漫步,到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园观光体验,前往特色小镇游览休闲,体验特色民宿和特色美食,最后到九龙山低空飞行营地,感受低空滑翔的惊险刺激,空中观赏整个龙门山脉和成都平原的乡村城市、高山平原的独特风光。
  线路四:遂宁乡村休闲度假之旅
  船山区十里荷画——龙凤古镇——安居区七彩明珠景区——高新区龙亭生态农庄——大英县宋井桃蹊——卓筒井考古遗址景区
  船山区十里荷画景区依托十里荷塘的产业底蕴,建设有绿色生态区、观音文化区、拓展运动区、文化体验区、五彩森林区、心灵度假休闲区等功能区。游客游览结束后可前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龙凤古镇,领略水乡风景,充分感受观音文化,再前往安居区七彩明珠景区,游览诗景画廊、眉园叠翠、五彩花坞、桃园春晓、果香民居、黄峨古镇、鹭岛鸟语等景点。随后游客可前往高新区龙亭生态农庄园区,参观现代特色种养殖基地,享受有机水果采摘乐趣,再到大英县宋井桃蹊景区,体验川中民居特色民宿、井盐文化和水果采摘,到卓筒井考古遗址景区参观北宋庆历年间在此用绳式顿钻深井取卤制盐留下的众多历史文化遗产。
  线路五:广安乡村亲子研学之旅
  广安——武胜县白坪·飞龙旅游区——华蓥市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鹅凤岭森林农庄——邻水县缪氏庄园——铜锣山旅游度假区
  游客可从广安城区出发前往武胜县白坪·飞龙旅游区,体验农耕文化展演、农产品采摘和打糍粑、推豆花等传统农事活动,再前往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园内有兰花园艺农庄区、兰花认知园区和儿童乐园,参加以“传承华蓥山文化之魂 弘扬幽兰君子之风”为主题的研学课程学习,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随后游客可前往华蓥市天池镇峨凤岭森林农庄,体验拓展训练、穿越丛林、滑索、滑草等众多娱乐项目,再到邻水县柑子镇缪氏庄园,这是集生态农业示范区、绿色食品生产区、农业休闲旅游区、科普教育示范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农业公园旅游景区,在观光体验的同时,接受现代农业科普教育。最后游客可来到邻水县城南镇铜锣山旅游度假区,区域内有万亩林海,气候宜人,体验养身理疗、水上娱乐、健康步道、森林SPA等娱乐活动,享受高品质的健康生活。
  线路六:达州大巴山生态康养之旅
  宣汉县洋烈水乡——蓝莓谷——渡口巴人风情小镇——万源市富硒茶走廊——大巴山茶文化小镇——万花源——四海玫瑰庄园
  游客可前往宣汉县洋烈水乡参观巴风土韵文化展示和生态农业观光,体验亲水休闲游乐、运动骑游健身等活动,前往蓝莓谷,参观蓝莓基地、花卉基地、儿童乐园、恐龙科普园、观湖乐园等,体验蓝莓采摘、攀岩、悬岩秋千、高空滑索等活动,随后到宣汉县渡口巴人风情小镇观赏自然景观,体验“泉水漂流”“低空飞行”“巴人钱棍舞”等娱乐项目。游客参观完小镇后,可到万源市富硒茶走廊观赏茶园风光,体验采茶制茶、品茶斗茶、茶艺表演等活动,前往大巴山茶文化小镇感受古蜀道巴文化、驿路商贸文化、富硒茶文化、巴盐文化、休闲养生文化等文化魅力,享受完文化大餐,最后到万花源和四海玫瑰庄园进行生态观光和花卉观赏。
  线路七:内江诗画乡村体验之旅
  十里休闲走廊——黄鹤湖·川南大草原——长江现代农业园——高粱荷花谷——德树生态农庄——稻香渔村——石牌坊古镇
  游客可从内江城区来到十里休闲走廊,走廊内小桥流水、青砖绿瓦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玉皇观、太子湖、双河桃花源等众多景点美不胜收。游完走廊,游客可沿G85内宜高速来到黄鹤湖·川南大草原景区,参观尚腾新村、川南大草原、万亩柠檬园、西部最大的观赏鱼基地、户外写生基地大千艺苑和内江最大的水幕电影等景点,欣赏夏布画绣艺术和大地艺术。随后游客前往长江现代农业园,体验赏花采摘、生态垂钓、趣味种植、体育运动等众多生态农业运动休闲活动,再到东兴区高梁荷花谷旅游区体验花卉蔬果观光采摘和特色水产品品尝,到隆昌市德树生态农庄参观现代特色立体农业,到稻香渔村参观千亩柑橘示范园、千亩稻渔、稻虾种养基地等,充分享受柑橘文化、稻渔文化、农旅文化、美食文化、农耕文化等乡土文化。最后游客可前往隆昌石牌坊古镇,镇内有12座仿明清川南民居院落,参观功德坊、百岁坊、节孝总坊、德政坊等6座牌坊,感受“千年沧桑古驿道,立体史书石牌坊”的独特韵味。
  线路八:眉山“书乡翰墨·山水神韵”乡村休闲度假之旅
  丹棱大雅文化旅游景区——桃花源景区——洪雅柳江古镇——雅女湖有机农庄——复兴村——七里坪度假区
  丹棱县城区附近的大雅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唯一的北宋“大雅堂”古文化遗址。景区内建设大雅堂博物馆,采用传统现代多种展陈艺术手法展现杜甫的“诗”、黄庭坚的“书”、杨素的“义”,游客可以深入了解千年大雅堂的诗书文化。桃花源景区距丹棱县城约6公里,在这里游客可以踏青赏花、采摘品果,参观松柏之铭碑、摩崖造像群、巽崖书屋遗迹、盐铁古道、清代石拱桥和川西民居风貌的古村落等。随后游客可前往洪雅县柳江古镇,古镇内的古院落、古栈道、古码头、古碑林等特色景点,感受“烟雨柳江”的独特魅力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游完古镇,游客可到雅女湖有机农庄的有机蔬菜种植示范区、生态养殖示范区、亲子采摘体验区、特色民宿旅游区等观光、体验,前往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复兴村,欣赏山歌和锣鼓响器等原汁原味原生态的民间艺术,感受青衣羌人和楚人的遗韵。最后,游客可前往七里坪度假区,充分享受“白天山地休闲运动、夜晚小镇风情体验”和“春赏山花、夏享清凉、秋观彩林、冬品瑞雪、四季温泉”的休闲度假慢生活。
  线路九:阿坝藏羌文化体验之旅
  小金沃日官寨——金川世外梨园景区——马尔康松岗柯盘天街、卓克基西索民居——理县古尔沟温泉小镇——茂县坪头羌寨——黑水羊茸哈德、七彩甲足
  游客可前往小金县沃日官寨近距离参观古经楼、古碉,感受藏民古老精湛的建筑技艺,到金川世外梨园生态农业观光,观赏古树梨花和藏乡田园风貌,再前往马尔康市松岗柯盘天街参观直波碉楼、莫斯都岩画和卓克基西索民居,欣赏嘉绒先民“垒石为室”的传统建筑风格。理县古尔沟温泉小镇盛产富含理、锶、锌、硼、晒等17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的温泉。游客在小镇体验温泉康疗后,可前往茂县坪头羌寨,参观“依山居止”传统风格的羌寨,品尝羌族美食,体验充满羌式情趣的特色文体娱乐活动,最后前往黑水羊茸·哈德藏寨和七彩甲足观赏奶子沟八十里彩林美景,和藏民一起跳锅庄、喝酥油茶、揉糌粑、品藏餐,体验最淳朴的乡村生活。
  线路十:凉山阳光休闲之旅
  冕宁县彝海镇——漫水湾镇——西昌市海南乡——安哈镇——会理县会理古城
  游客可以先到彝海镇彝海湖畔聆听革命先烈与彝族首领在彝海边以水代酒、歃血明誓的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再前往漫水湾镇参观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遥看卫星发射升空,随后到西昌市海南乡依山观海观鸟,感受阳光城市的温暖阳光魅力。游客还可以前往安哈彝寨仙人洞参观千姿百态的钟乳石、暗河、深潭等景观,品尝独具特色的彝家美食,体验选美、斗牛、斗鸡、驽射竞技等传统活动的别样彝族风情,最后到会理县会理古城,领略南方丝绸之路上保存最完整、具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风貌。(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重庆
下一篇: 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