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中国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厅党支部集体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28 21:30 来源:中国交响乐团党委 编辑:闫霄薇
信息来源:中国交响乐团党委 2020-09-28

  2020年9月3日下午,中国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厅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次学习活动由音乐厅党支部书记张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在会上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各自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的收获和感想。
  党支部老党员赵福岐同志在发言中说道:“通过学习,一方面对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另一方面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努力的方向也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年轻党员代表刘思表示:“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我看来最近短短的学习是完全不够的,必须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变成一种常态,并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拿出学习的韧劲,认真学、刻苦学,最终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推动工作”。
  音乐厅党支部委员蔡蕤同志及隋玉函同志分别在发言中讲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当做一项长期任务,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如何将支部学习与剧场工作相结合,为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谋出路,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继续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灵活开展工作,更好的助力音乐厅发展。”
  最后,张琳同志进行总结发言,从坚持以史为鉴、以文化人,坚持与时俱进、古为今用,坚持紧扣大局、彰显价值三个方面谈及了学习体会,并从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抓住核心、在真信中体现政治信仰,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四个方面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