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祝福祖国”中央歌剧院携手——中国银行总行举办团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 14:17 来源:中央歌剧院 编辑:闫霄薇
信息来源:中央歌剧院 2020-10-13

  9月28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央歌剧院党委组织剧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中国银行总行团委携手举办了一场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团建共建活动。青年艺术家们用音乐祝福祖国,以歌声向祖国献礼。

  活动期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艺术家们为大家演绎了《手挽手》《游击队之歌》《爱情圆舞曲》《玛依拉变奏曲》等脍炙人口的曲目,经典歌曲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歌声的魅力之中。

 

 

 

 

  中央歌剧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艺术家们和中国银行总行的“青年之声”合唱团共同用《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我和我的祖国》述说着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随后,剧院青年理论小组的青年艺术家们与中国银行总行的团员青年、团干部进行了一场青春对话,以“2020,我们共同走过”为题分享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和自己的青春梦想。

  张晓元讲到:“2020的春天,我们注定难忘,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演绎出了人间大爱,中央歌剧院推出致敬抗疫英雄的微歌剧《阳光灿烂》,以强烈的时代精神讴歌抗疫英雄”。

  蒋帅提到:“歌剧院在抗疫期间推出了《中国力量》诗朗诵、《长江之歌》的视频版等作品,为完成好作品,在疫情最紧张的时候,我们的文艺工作者隔着小区围栏,挨家进行歌剧演员收音工作,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国家院团的责任和担当,在抗疫的另一条战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银行来自湖北武汉的张源清分享了他的抗疫故事:“在抗疫期间中行为小微企业特别开辟的快速贷款通道,体现了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我的母亲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在武汉抗疫第一线,我为我的母亲感到自豪。”

  信息科技部的高强分享了中行信息科技条线为保障业务正常运转做出的一系列努力,他提到“大家虽然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做好本职、尽己所能’”。

  

 

 

  歌剧院的歌唱家金川、秦侃如、王晔、小提琴演奏家潘莎莎以及中国银行的青年代表曲婧佳、卢杭、刘嘉鸣也纷纷讲述了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心路历程,有励志、有触动、有温暖、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