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荣获全国妇联
“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0-10-30

  10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关红雯,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统战和群众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白海天来到中国歌剧舞剧院,为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颁发全国妇联授予的“巾帼文明岗”奖牌。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副书记马金红、歌剧团团长田彦、副团长刘家平出席了授牌仪式。


  关红雯同志强调,“巾帼文明岗”是全国妇联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分量很重,荣誉来之不易。歌剧团在以陶诚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创演了多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收获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同时结合业务特点,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


  马金红副书记代表剧院感谢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对剧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感谢歌剧团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团结协作、砥砺前行,将更多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回馈给广大观众。歌剧团田彦团长表示,歌剧团会带着这份金灿灿的荣誉走好今后的每一步,稳扎稳打,为中国歌剧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授牌仪式上,歌剧团演唱了《娘子军连歌》、《军民团结一家亲》两首作品,展示了歌剧魅力和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