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强理论 重实践 促交流
——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3 14:26 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 2020-11-03

  10月20日至10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主办、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通过全国文化和旅游干部网络学院举办,来自文化和旅游部系统及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1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突出强理论、重实践、促交流的特点,着力提高学员的政治能力和党建工作能力。培训班专门制作了《做好“三个表率” 创建“模范机关”》开班视频,全面总结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党建工作情况,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对部系统党建工作首先有一个整体性了解。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支部书记的领导艺术”开展专题辅导,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党委相关领导作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的专题讲座,并请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林曦、杨红林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请参训学习的荣杰、苏怡、杨帆三位支部书记就“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对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面推进该项工作能力。

  培训班结合文化和旅游部系统2020年党建课题研究成果,邀请了毕绪龙、赵琳宇、耿恒杰三位子课题牵头人就“建立健全党建考核评价制度研究”“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研究”“推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研究”做了专题汇报,提升参训党支部书记党建理论研究能力。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必修课、选修课、交流分享等内容的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方向。培训班虽然短暂,但切实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基础,为克服“本领恐慌”提供了丰富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