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第五、第七支部赴河北永清县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6:15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1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基层党建情况的认识与理解,了解基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推动两个支部联动联学,创新支部工作,11月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第七支部书记张维国,副局长、第五支部副书记封立涛,以及第五、第七支部的党员,共计28人赴河北永清县开展村街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土楼胜利村了解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党建座谈交流。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邹冠通,永清县政府副县长李倩等领导一道参加上述活动。


  在土楼胜利村,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香菊园大棚、月亮海马场、百亩苜蓿园等农村致富产业基地和土楼胜利村党支部。在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先后参观了酒文化博物馆、酒瓶博物馆、宋辽文化街,深入了解了燕南春酒酿制、窖藏等非遗传统工艺。永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田光明主持了党建座谈会,土楼胜利村党支部孙磊书记介绍了土楼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摆脱落后面貌,共同发展致富情况,永清县农业农村局靳西奎书记介绍了县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永清县李倩副县长介绍了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邹冠通书记介绍了廊坊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张维国、封立涛与两个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土楼村的建设让我们学到了很好的经验,是“绿色中国,美丽家园”的典型,希望全国的农村都能建设得这样美好,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愿意在永清文旅走向国际的过程中提供支持。中国的文明是农业文明,要了解中国的历史要走进中国农村;中国农民的勤劳质朴形成了中国人民的优秀品质,要了解中国人民也要走进中国农村;想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更要走进中国农村;想彻底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走进中国农村。这次活动是一次党建之旅、学习之旅、交流之旅,胜利村的绿色产业、现代化程度以及发展理念都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让我们有了丰富的收获。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的作做法,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旅游的力量,它成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的力量,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力量,更成为推动地方产业融合旅游发展的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两个支部的同志们本次走入河北传统农业县、新兴工业县和生态旅游县——永清,深入学习和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充分开展国家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与地方乡村基层党建工作的交流。大家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金秋果实,一致认为要把这次主题党日学习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