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24 15:5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1-24

  11月23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冯俐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部分参会同志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屋建瓴、实事求是,明确了远景目标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剧院自身改革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发言中,有的同志谈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化对全会精神和《建议》内涵、要求、目标,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性,对文化建设重要任务,对文艺院团建设发展目标,以及强化党的领导保证文化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认识;有的同志谈到,全会把建设文化强国摆到了目标首位,作为文艺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努力创作推出反映国家建设重大历史成就,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聚焦中华民族重大历史时刻,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儿童剧作品;有的同志谈到,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增强软实力却是硬任务,要重视意识形态在文化软实力中的极端重要性,以意识形态为魂加强文化建设,做好青少年艺术教育普及工作中的思想道德和意识形态建设;还有一些同志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就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持续提升艺术质量,抓好党支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剧院党委要在前期安排正处级及以上干部分批参加部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班、督促各党支部抓好先行自学的基础上,下一步着重加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统筹安排和具体指导,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团组织要精心组织,突出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团员这个重点,加强广泛宣传和研讨交流,切实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剧院改革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之中,确保学习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