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 10:0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4

  12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闭幕后,李群同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李群指出,召开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是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工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重点要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落脚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系统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群发表讲话

  对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部工会工作,李群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干部职工建功立业;三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建设健康向上的职工文化;四要全心全意服务,更好满足职工美好生活新期待;五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马勇明充分肯定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工作成效,并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把握工会工作的优势特点,营造良好机关文化氛围;把握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竭诚服务干部职工;把握工会工作的发展动力,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经大会选举,21名同志当选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闭幕后,分别召开了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红雯当选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白海天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王莉、么红、荣杰、王凤山当选为副主席;唐莹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宋磊当选为副主任;蔡萍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金启宁、刘永琴当选为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