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故宫博物院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0: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按照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要求,故宫博物院党委于2020年9月22日至9月25日、10月27日至10月30日分两批,对全院60名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都海江书记为两期培训班作开班动员,结合故宫博物院党建工作实际,要求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把握支部工作标准,实施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发展、改革、管理、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四个故宫”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工作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制定的《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管理规定》,采取专家授课辅导、观看教学视频、结合示范点现场教学、学习体会交流等培训形式,提前印制了《故宫博物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手册》。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华教授以“思想引领 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现实指导意义。中共中央党校刘春教授围绕“党支部工作这样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展开视频教学。除理论学习外,全体学员还参与文旅示范基地现场教学,接受廉政教育,并与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开展文体共建联谊。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故宫博物院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履行党支部建设带头人使命,推动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促进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良好局面,有力保证故宫博物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