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推动宪法实施,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信息中心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载体,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树立法治观念。12月4日下午,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新华网评论员文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挥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带头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全体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工作。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传播法治力量。信息中心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紧扣活动主题,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开展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人员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积极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在信息中心内部学习读物——微信报《正知苑》,编发“宪法宣传周”专刊,在制作过程中,大家通过搜集资料,加深了对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把握政策的能力。专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宪法相关知识,通俗易懂,简单明了,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