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
赴中央芭蕾舞团颁奖并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4:30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6

  2020年12月14日,中央芭蕾舞团演职员排练芭蕾舞经典剧目《舞姬》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部工会主席关红雯,统战和群众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部工会常务副主席白海天等一行,赴天桥剧场为“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张剑颁发了奖章和证书,与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党委副书记杨雄及部分同志进行了座谈,并围绕院团的工会工作开展了调研。


  座谈会上,冯英首先介绍了中央芭蕾舞团近年来的发展形势,特别是在疫情暴发后,全团上下齐心协力,通过开发线上资源等形式,积极进行芭蕾舞的宣传推广,用实际行动参与复工复产工作。中央芭蕾舞团工会主席张红丽汇报了工会围绕院团中心工作,通过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关红雯对中央芭蕾舞团工会为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院团工会进一步发挥作用,使职工在中央芭蕾舞团这个大家庭都能“努力的工作,快乐的生活”,更好展现国家级文艺院团的专业风采。


  座谈会结束后,机关党委同志为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首席演员张剑颁发了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和证书。张剑深情地说,这一来之不易的荣誉是属于她24年舞台生涯中每一位共同奋斗的中芭人的,把意义如此重大的奖项授予芭蕾舞演员,充分证明党和国家对中国芭蕾事业的重视,她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培养年轻演员,为芭蕾舞未来的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关红雯在致辞中向张剑表示祝贺,鼓励张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为中国芭蕾舞艺术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