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模范机关 > “创建”新闻
“创建”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宪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0:5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12-16

  12月11日下午,中央民族乐团党委在乐团5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宪法专题党课活动,乐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玉普为大家进行授课。


  刘玉普同志以《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在于实施》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宪法,我国宪法的产生、发展及构成,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宪法的实施、学习体会等四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系统的分析阐述,还重点介绍了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有关情况,从7个方面讲授了这次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刘玉普同志要求乐团全体党员要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发自内心地信仰宪法,把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行为认同,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宪法素养。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在大是大非面前做明白人,坚持宪法法律至上。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乐团全体党员对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全面了解,特别是第五次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宪法是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总依据。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思想与行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切实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