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内蒙古:郑东波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会议
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
发布时间:2020-11-09 15:1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09

  11月7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郑东波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学习会,通过原文传达和重点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郑东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制定《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讲话总揽全局、把握大局,立足现实、着眼长远,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文化和旅游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郑东波强调,办公室作为机关统筹运转的中枢部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建议》,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制定学习计划,坚持经常学、持久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厅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丰富学习形式,在充分开展读原文、学原著的基础上,通过领导领学、支部研讨、基层调研、邀请专家学者辅导等方式提高学习效果。要理论联系实际,要在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文化和旅游工作上下功夫,真正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转化为统筹谋划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内化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引和遵循。要提高政治素养,要充分利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机会,提高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提升从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干部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