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贵州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贵州日报 2020-11-13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擘画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在贵州各级党政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贵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从身边事做起,真抓实干,努力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体现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全省投促系统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工作。”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说,我们将全力做好“贵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有情怀、有担当、有创新的驻外招商先锋队,推动深圳驻点招商工作开创新局面,抓好央企招商,开展好企业挂牌服务,抓好集中签约兑现,做好县域特色产业招商,组织开展签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表示,省红十字会将对标对表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的有效举措,提高各级红会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紧密结合红十字会职责使命,坚持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贵阳市委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生态移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胜松说:“贵阳市将紧紧围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抓住产业和就业两个重点,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强化粮食生产和‘菜篮子’保障,加快建设全省农产品加工核心区和集聚区等工作。”

  “全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三农’人,我们备受鼓舞。”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家文说,接下来,我们将乘势而上持续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建设全国优质绿色食品工业基地,将遵义打造成为黔川渝结合部现代农业强市,促进遵义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我们要紧扣全会精神,加快形成桐梓的现代产业体系,畅通县内县外‘大循环’,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奋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写好新型城镇化这篇大文章。”桐梓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奭说,到“十四五”期末,力争将桐梓建成遵义的城市“副中心”、黔渝合作的“桥头堡”。

  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党组书记李睿表示,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两场战役”,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金育说,作为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贵州交建集团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贵州交通建设新征程中,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贵州建设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贡献贵州交建的力量。

  航天江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斌表示,作为扎根贵州高原55年的三线军工集团,我们一定要切实发挥好国家战略后方基地的作用,为百年建军目标的顺利实现贡献智慧与力量。

  毕节远大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尚子翔认为,要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健全和完善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机制,促进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此外,企业要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支部要培养身边典型,激发企业发展的合力。

  贵州汇通申发钢结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志鹏表示,作为目前贵州省规模最大的钢结构制造施工企业,将结合全会精神制定好企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创新能力,积极与混凝土结构或其他材料的深度融合发展,为贵州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将结合街道实际,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遵义市红花岗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