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云南省图书馆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5:48 来源:云南省图书馆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云南省图书馆 2020-11-13

  11月10日,云南省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馆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云川馆长主持。

  会上,马云川馆长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各部门集中学、各支部集体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全馆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党员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优秀业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云川馆长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着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及相关理论文章,要求全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形成全馆上下一起贯彻、一体执行的工作氛围;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作用和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运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网站等各种新媒体做好图书馆宣传工作,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云南、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鲁颖全文传达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组织学习了近期省纪委、省监委下发的关于相关违规违纪行为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全馆党员干部严纪律、守规矩,认真汲取他人教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杨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