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19 17:10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4-19

  4月13日下午,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李群强调,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大家要珍惜在党校的学习机会,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培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问题导向、强化业务培训、强化从严治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筑牢思想根基,提高领导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处级干部进修班是部党校的主体班次,在校学习三个月,先后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领导能力和专业知识四个单元的学习,并赴延安开展为期一周的党性锻炼。此外,进修班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安排行业特色课,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期间,学员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党性锻炼计划,完成党性分析材料和毕业论文撰写。通过党校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部机关党委、人事司、学院领导以及46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