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第十二指导组部分社会组织
赴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5:37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1-0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孙毅、联络员韩志华同志,带领所联系的中国雕塑学会、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世界旅游联盟、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等11家社会组织,到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和《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联络员、国家博物馆离退休处副处长韩志华同志引导下,大家首先欣赏了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厅的巨幅雕塑墙《愚公移山》,作品源自徐悲鸿先生著名油画《愚公移山》,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艰苦奋斗、勤劳勇敢的精神风貌,蕴含着中华民族团结一心、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

  随后,同志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步入展厅,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大红灯笼等映入眼帘。韩志华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展厅中十余幅经典革命题材著名画作。这些作品生动呈现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新中国成长走过的伟大历程,展现了在革命年代,老一辈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以及劳苦大众翻身做主人的喜悦和自豪。董希文的“开国大典”“百万雄师下江南”,石鲁的“转战陕北”,叶浅予的“北平解放”,何香凝的“万古长青”,司徒杰的“白求恩全身像”,潘鹤的“翻身农民”等作品,令我们心灵深受震撼。

  为进一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典型,大家步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展厅参观。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记录了真实的历史。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尽职尽责的机关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同人民站在一起,奋战在扶贫、防疫、救灾、基建等战线上,辛苦工作,忘我奉献,同时刻苦学习,把党建工作定位于比生命还要宝贵的事业,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振奋人心。 

  同志们纷纷表示,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忘我工作、为国家为民众办实事的奉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伟大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