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政策专栏 > 动态
动态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建“包企”服务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7 10:24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谢雯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22-11-27

  今年以来,为了优化文旅体企业营商环境,重庆市万州区通过建立“包企”联系服务机制、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等方式,集中优势资源,统筹谋划,融合推进,聚力推动万州文旅体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为了提升万州文旅体营商企业的服务质量和规模,万州区文化旅游委组建了服务规上文化体育娱乐业企业工作专班,成功建立“包企”联系服务机制,抓实访企育企工作责任,确保12家规上企业完成预期增长目标,全力指导4家升规潜力企业年度升规工作。

  为了优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还加强对政务窗口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线上数据多跑路,鼓励和支持窗口为企业提供邮寄到付业务,实现企业只到一处、只跑一次的政务服务。

  今年以来,万州区多次召开文化旅游企业发展座谈会,倾听企业发展心声,根据实际情况,正式出台了支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发展硬核8条措施,助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同时,还向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报送有融资需求文旅企业15家、申报文旅贷款贴息企业1家。向9家涉旅企业兑现营销奖励资金188万元。3家旅行社获补退质保金10万元,18家旅行社享受暂退80%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政策。

  据了解,为了让文旅体企业走向更大舞台,万州区一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策略,通过赴成都等地招引优质文旅企业等方式,用心用情接待来访万州的企业13家,会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和有关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份,签订正式投资协议3份,达成协议投资金额4.4亿元。

  万州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研究完善文旅体产业政策保障体系,制定出台支持文化旅游体育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政策,通过政策引领聚焦产业、扶优助强,培育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主体,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体育业发展。(向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