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行业纾困政策专栏 > 动态
动态
浙江湖州开启文旅复苏“暖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谢雯
信息来源:光明日报 2023-03-06

  3月2日,“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2023长三角旅行商大会暨携程集团(浙江)旅游振兴A计划启动仪式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将全面拓展长三角及全国城市的客源市场,进一步提升湖州文旅知名度、美誉度。

  当天,湖州市与携程集团签署了《湖州——携程2023旅游振兴A计划》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为企业揽客拓宽渠道。接下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全面提升“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形象,塑造湖州文旅新高峰。

  自2020年开始,湖州连续三年与携程集团深化政企合作模式,打造更多优质旅游产品,加大营销推广力度,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会上,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携程文旅产业联盟签订《湖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与湖州市旅游协会签订《客源输送协议》;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与湖州市文旅集团签订《长三角旅游推广发展合作协议》;浙沪苏皖代表城市发布《长三角文旅高质量发展湖州倡议》。

  “上海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景观,湖州有江南水乡的风光,两地文旅产业发展有很大的互补空间。”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骅坦言,将在旅游客源地支持、文旅深度融合、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两地的优势资源和经验,共同打造湖州到上海长宁的精品旅游线路。

  为支持旅行社行业拼抢市场复苏窗口期,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中国银行湖州分行签订“旅行社复苏订单贷” 金融服务方案,将向30家旅行社发放“旅行社复苏订单贷”,贷款总额达4860万元。

  今年以来,湖州市为助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发布了2023年文旅助企政策,包括旅游“引客消费奖”、旅游企业“升规上限”奖及“相约星期五免费游湖州”文旅惠民活动。今年2月,随着文化和旅游业逐渐复苏,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早谋划、早行动,开展了湖州文旅(上海)高校推广等活动,积极联合全市文旅企业主动走出去抢市场、抢客源。

  会上,还发布了湖州市2022年长三角旅行商最佳合作伙伴、长三角最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湖州四季特色旅游线路、湖州十大春季旅游主题产品线路和旅行社政策。接下来,长三角各大旅行商将走进湖州南浔、德清和安吉等地,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为“采购”山水进行踩线和产品体验。

  “来过湖州很多次,这里旅游产品类型很丰富,政府有好的政策支持,加上交通便利,接下来会组团过来旅游度假。”江苏文广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汉文说。(陆 健)